【聚焦風口】安全應急裝備迎政策利好 行業發展前景廣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1-10 09: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我國安全應急裝備快速發展,涌現出一批優質企業和先進產品,在生產安全事故預防和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未來隨著政府政策的支持以及行業技術供給能力持續增強,我國安全應急裝備產業規模將持續擴大,行業發展前景廣闊。

一、安全應急裝備行業市場現狀

1.中國安全應急產業規模

安全應急產業涵蓋消防、安防、防災減災、信息安全、公共安全、緊急救援、應急通信等眾多領域,隨著國家越來越重視安全應急體系構建,我國安全應急產業發展進入快車道。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2-2027年中國應急產業需求預測及發展趨勢前瞻報告》顯示,2022年中國安全應急行業總產值達到1.94萬億元,較2021年增長12.79%。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3年中國安全應急產業總產值增至2.19萬億元,2024年增至2.48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安全應急裝備產業規模

當前我國已培育推廣一批先進適用的國產安全應急裝備,新一代信息技術融合應用下,形成了安全應急無人機、機器人等高端化、智能化裝備,在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保障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2-2027年中國應急產業需求預測及發展趨勢前瞻報告》顯示,2022年中國安全應急裝備市場規模達到約8721億元,其中重點領域產業規模已超7000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3年中國安全應急裝備市場規模將達到9675億元,2024年達到1073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安全應急裝備細分市場占比

從市場結構來看,我國安全應急裝備產品可分為四大類,分別是應急服務產品、應急救援產品、監測預警產品和安全防護產品。其中,應急服務產品的數量占比最高,達56%;其次是應急救援產品,數量占比為24%;監測預警產品占比為18%;安全防護產品占比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