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風口】新能源發電裝機擴大 儲能發展向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11-03 16: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儲能是國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電動汽車等新興產業的主要發展動力。近日,國家能源局指出,要穩步推進電力系統綠色低碳轉型,建設和挖掘系統調節和支撐能力,著力加強各類型儲能建設,促進新能源發電又好又快發展。

一、儲能行業市場現狀

1.儲能裝機規模分析

(1)全球裝機規模

近年來,全球能源供需格局進入調整階段,低碳環保理念被越來越多的國家接受,全球儲能市場迎來增長。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3-2028年全球與中國儲能專題研究及發展前景預測評估報告》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底,全球已投入運行的儲能項目累計裝機規模為237.2GW,較2021年增長14.9%。繼2021年全球累計裝機規模突破200GW后,2022年保持高速增長態勢。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4年全球儲能市場累計裝機規模將達270GW。

數據來源:CNES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中國裝機規模

隨著新能源裝機的擴大,儲能市場迎來爆發,儲能市場需求加速擴張。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3-2028年全球與中國儲能專題研究及發展前景預測評估報告》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底,我國儲能新增裝機規模16.1GW,同比增長109.1%,儲能累計裝機規模達到59.4GW,同比增長36.7%,增長速度領先全球。未來,隨著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能源的大規模利用,儲能需求持續增長,預計2024年我國儲能新增裝機規模將達19.6GW,累計裝機規模將達92.4GW。

數據來源:CNES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