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鈉離子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10-16 17: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得益于新能源汽車產業的迅速發展,動力電池市場全面爆發,鈉離子電池突破關鍵資源瓶頸,性能優勢顯著,頗受市場關注。目前,鈉離子電池應用日益廣泛,前景廣闊,江蘇、山西、廣東等地方政府加快布局鈉離子電池產業。

一、鈉離子電池概況

鈉離子電池,是一種二次電池(充電電池),主要依靠鈉離子在正極和負極之間移動來工作,與鋰離子電池工作原理相似。

鈉離子電池可實現5-10分鐘的快速充電能力。無論是能量密度還是循環壽命,鈉離子電池都顯著優于鉛酸電池。相比于鋰離子電池,鈉離子電池更高。目前,鈉離子電池的循環壽命大約是鋰離子電池的65%左右,能量密度比鋰電池低20%。

資料來源:中國科學院物理研究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利好政策

近年來,鈉離子電池行業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國家政策的重點支持,國家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推動鈉離子電池的產業化進程。《“十四五”可再生能源發展規劃》《“十四五”新型儲能發展實施方案》等產業政策為鈉離子電池行業的發展提供了明確、廣闊的市場前景。具體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