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丙烯腈產量及下游應用情況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10-12 08: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丙烯腈,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化學式為C3H3N,是一種無色的有刺激性氣味液體,易燃,其蒸氣與空氣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熱易引起燃燒,并放出有毒氣體,與氧化劑、強酸、強堿、胺類、溴反應劇烈

產量

丙烯腈是一種無色易燃易揮發的液體,具有特殊的杏仁氣味。微溶于水,易溶于一般溶劑。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精細煤化工系列專題之中國丙烯腈市場調查與行業前景預測研究報告》顯示,2022年中國丙烯腈產量322.2萬噸,同比增長23.31%。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3年中國丙烯腈產量將增長至340.5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下游應用情況

丙烯腈主要用于ABS樹脂、丙烯酰胺及聚丙烯酰胺。其中,ABS樹脂的消費比例最高,占41%。其次分別為腈綸、丙烯酰胺、丁腈膠乳、聚合物多元醇、碳纖維、丁腈橡膠,占比分別為20%、20%、5%、5%、4%、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丙烯腈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報告、行業白皮書、可行性研究報告、調查評估、產業規劃、園區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項目包裝策劃、產業招商&推介會等咨詢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