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智能制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6-07 17: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隨著5G、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的不斷發展,工業4.0時代悄然而至,智能制造也成為新時代制造業強勁發展的新主題,行業數字化轉型速度加快。

一、智能制造定義及發展歷程

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與先進制造技術深度融合,貫穿于設計、生產、管理、服務等制造活動的各個環節,具有自感知、自學習、自決策、自執行、自適應等功能的新型生產方式。與傳統固定式生產相比,智能制造采用單元化制造的生產方式,通過分散控制實現自律生產,并通過無線通訊實現實時追蹤位置信息,解決了傳統固定式生產模式中流程化、人與機器通訊受限、無法監控位置信息等問題。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