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智算中心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6-01 14: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全國有超過30個城市正在建設或提出建設智算中心,“十四五”期間,對智算中心的投資可帶動AI核心產業增長約2.9-3.4倍,全國有望掀起智算中心建設及應用浪潮。

一、產業鏈

人工智能計算中心是以基于人工智能芯片構建的人工智能計算機集群為基礎,涵蓋了基建基礎設施(機房基建)、硬件基礎設施和軟件基礎設施的完整系統,提供從底層芯片算力釋放到頂層應用使能的人工智能全棧能力。

智算中心產業鏈上游為IT和土建基礎設施供應商,中游包括智算服務供應商、云服務供應商、互聯網數據中心服務商,下游服務于互聯網、金融、電信、交通等行業用戶的人工智能應用需求,實現對自動駕駛、機器人、元宇宙、智慧醫療、文娛創作、智慧科研等相關產業的帶動。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