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連接器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29 13: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連接器是連接或斷開獨立電子系統設備的基礎電子元器件,將一個回路上的兩個導體橋接起來,使電流或者訊號可以從一個導體流向另一個導體。連接組件是由電線(復合線)、插頭(端子、膠殼)等零部件構成,系構成整機電路系統電氣連接所必需的基礎元件。連接組件現廣泛應用于通信、汽車、消費電子、工控安防等領域,是電子信息產業的基礎產品。

市場規模分析

伴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增長,國內通信、消費電子、汽車、工控安防等連接器下游產業迅速發展,中國連接器市場規模整體呈增長趨勢。同時,我國連接器企業制造水平迅速提高。中國成為全球連接器市場最有發展潛力、增長最快的地區,成為推動全球連接器市場增長的重要動力。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連接器行業市場規模達265億美元,同比增長6.0%,預計2023年將增至293億美元。

數據來源:Bishop&Associate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產業政策為連接器行業護航

連接器制造所屬的其他電子元器件制造行業及其上下游產業均屬于國家鼓勵扶持的范疇,國家近年已連續出臺多項政策,支持該行業的發展。如《關于擴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投資培育壯大新增長點增長極的指導意見》《基礎電子元器件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21-2023年)》等政策,為連接器產品的研發和制造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發展契機。

2.下游應用領域不斷延伸擴大行業市場前景

下游應用是推動連接器行業快速發展的重要因素,在通信與計算機行業,5G通信技術發展、產品更新換代等因素共同推進行業景氣度回升;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發展新能源汽車已成為全球各國的共識,各國均推出針對新能源行業發展的扶持政策,推動全球新能源汽車行業進入了快速發展期。下游行業需求的提升直接帶動上游連接器行業需求。

隨著我國科技和制造業的快速進步,連接器下游的通信、消費電子、汽車、工業等行業均形成了一批本土龍頭企業,為配套其產業鏈的優質連接器廠商創造了一個相對良好的競爭環境和合理的利潤空間,具有資金優勢、規模效應和研發優勢的龍頭企業獲得了競爭優勢,行業頭部企業具有更大發展空間。

3.產業聚集形成發展動能

由于我國政策鼓勵和市場廣闊,全球眾多頂級連接器制造廠商均在中國建立生產基地,同行業龍頭企業的進入有利于培養更多專業管理人才和技術人才,推動整個連接器行業的進步,消費電子、汽車等下游產業也在不斷將生產環節向中國轉移。同時,我國連接組件產業的研發能力和工藝技術不斷提升,高端精密連接組件產品在工藝性能、技術水平等方面與進口產品的差距不斷縮小。在此背景下,國產高端精密連接組件產品占國內市場份額不斷提高,呈現出逐步替代進口產品的趨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連接器行業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