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廚房小家電市場現狀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26 10: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經過多年的發展,我國廚房小家電市場趨于飽和,已步入了存量競爭的境地,市場大部分需求來源于消費者的常規更新迭代,由于缺乏新品類拉動消費需求,我國廚房小家電銷量持續下跌。奧維云網數據顯示,2022年國內包括電飯煲、電磁爐、電壓力鍋、豆漿機、破壁機等在內的13個廚房小家電品類零售量為22049萬臺,同比下降12.7%。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2年,市場熱賣產品多為實用性較強的高品質、多功能型產品,例如多功能電蒸鍋、空氣炸鍋等,我國小家電消費逐漸歸于理性化。奧維云網數據顯示,2022年全國13個廚房小家電品類零售額為520.3億元,同比下降6.7%,未來消費者為高品質商品支付合理溢價的意愿將提升。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細分市場來看,中國廚房小家電市場中,銷售額排名前列的多為實用性較強的高品質、多功能型產品。奧維云網數據顯示,2022年電飯煲線上零售額最高,為21.8億元;其次是空氣炸鍋,線上零售額為12.8億元。此外,煎烤機、養生壺、咖啡機等新品類市場份額也在不斷擴大。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廚房小家電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