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包裝行業市場規模及細分市場占比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26 10: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包裝指為在流通過程中保護產品、方便貯運、促進銷售,按一定技術方法而采用的容器、材料及輔助物等的總體名稱。包裝行業作為收入規模破萬億級的產業,是促進我國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產業。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包裝行業規模以上企業9860家,全國包裝行業規模以上企業累計完成營業收入12293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包裝聯合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分產品來看,2022年,塑料薄膜制造完成累計主營業務收入3822.01億元(占31.09%),同比增長4.19%;紙和紙板容器制造完成累計主營業務收入3045.47億元(占24.77%),同比增長-5.01%;塑料包裝箱及容器制造完成累計主營業務收入1811.05億元(占14.73%),同比增長-5.3%;金屬包裝容器及材料制造完成累計主營業務收入1500.52億元(占12.21%),同比增長5.17%;塑料加工專用設備制造完成累計主營業務收入914.31億元(占7.44%),同比增長-7.64%;玻璃包裝容器制造完成累計主營業務收入764.56億元(占6.22%),同比增長4.32%;軟木制品及其他木制品制造完成累計主營業務收入435.42億元(占3.54%),同比增長-1.98%。

數據來源:中國包裝聯合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包裝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