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腔鏡手術機器人市場規模及市場競爭情況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26 09: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腔鏡手術機器人為外科醫生提供了超越人手和普通腔鏡器械所能達到的靈活性、精確性,明顯縮短學習曲線,使得微創手術能更加完美。隨著國內機器人輔助腹腔鏡手術陸續開展,各種手術類型逐漸完善,手術技巧及效果逐漸提高,越來越多的患者將從腔鏡手術機器人輔助手術中獲益。

腔鏡手術機器人市場規模

2017年至2021年,中國腔鏡手術機器人市場規模自7.0億元增長至32.4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46.7%,其中設備的復合年增長率為75.6%,耗材為31.6%,服務為39.5%。預計未來中國腔鏡手術機器人市場規模將持續增長,2023年中國腔鏡手術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達47.8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競爭情況

腔鏡手術機器人的研發在中國起步較晚,但在關鍵技術和核心部件的研究上已經有了豐富的成果積累。目前,美國直觀外科公司的達芬奇Si系統和Xi系統已經獲批上市。國產腔鏡手術機器人中,思哲睿的康多機器人®、威高機器人的妙手S、微創機器人的圖邁®和精鋒醫療的MP1000四款產品已獲得第三類醫療器械注冊證,具體情況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手術機器人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