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金融云市場規模及細分市場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26 09: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金融云計算指利用云計算模型構成原理,將各金融機構及相關機構的數據中心互聯互通,構成云網絡,以提高金融機構迅速發現并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升整體工作效率,改善流程,降低運營成本,為客戶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務和金融信息服務。

市場規模

隨著國有大行和股份制銀行等頭部金融機構核心系統分布式改造的持續深化,以及云原生在核心系統的應用范圍進一步擴大,核心系統分布式改造已經呈現由點及面的發展趨勢。2022年市場規模達561.9億元,其中,2022下半年市場規模達到322.8億元,同比增長28.6%。預計2023年將達686億元。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細分市場

1.基礎設施

受到疫情和整體云計算大環境的影響,金融云基礎設施建設在產品供貨、項目實施、服務節奏和收款等方面均受到不同程度影響。2022年,金融云基礎設施市場規模約為381.3億元,預計2023年將達463.6億元。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解決方案

除去疫情對下半年基礎設施建設影響更大以外,金融機構對解決方案的重視程度不斷提高也是重要驅動因素。2022年市場規模約為180.6億元,預計2023年將達222.4億元。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云計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