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運動服飾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21 17: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我國居民消費能力不斷增強,社會消費日益活躍,消費品零售總額不斷增加,運動服飾行業逐漸發展壯大。

市場規模分析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運動健康觀念的深入人心,近年我國運動服飾消費市場呈增長趨勢。數據顯示,我國運動服飾行業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2215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3871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達15.0%,預計2023年我國運動服飾行業市場規模將增至4534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產業政策的大力支持

運動服飾行業是能充分發揮我國勞動力資源競爭優勢的行業,是國家鼓勵發展的行業之一。《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年)》、《“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等政策的發布為行業營造了良好的發展環境。

2.消費結構逐步升級為行業提供發展空間

2022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883元。部分經濟發達地區如沿海城市已進入較高的消費層次,特別是以人均GDP超過3000美元為標志的中高收入群體正在形成和擴大,成為消費市場的新生主力軍。城鄉居民的購買力水平提高,消費結構升級,為運動服飾行業帶來了巨大的發展空間。

3.勞動力資源豐富,成本較低

運動服飾行業是勞動密集型行業。在運動服飾產品的成本構成中,勞動力成本在總成本中占有較大的比重。我國勞動力資源比較豐富、盡管目前我國勞動力工資水平所有提高,但相對于發達國家,勞動力成本仍相對低廉,并在一定時期內將繼續保持這一優勢,為我國的運動服飾行業發展提供了有利的發展平臺。

4.第三方物流蓬勃發展

對于運動服飾行業來說,物流是決定企業競爭力的關鍵因素之一。運動服飾企業需要在原料配送、產品轉廠、商品交付等方面承擔大量運輸、入庫和出庫等工作,企業自建物流體系不僅成本投入較高,而且物流的速度與服務質量不穩定。將運輸和配送環節外包給第三方物流企業,既可以整合物流資源、提高服務質量,又可降低企業物流成本,帶動產業鏈升級。

5.完整產業鏈為行業發展提供保障

我國運動服飾行業經過近十幾年的快速發展,已經形成了一條完整的產業鏈,充分做到了上下游銜接和配套生產。目前,我國主要形成了福建泉州、珠三角以及長三角三個完整的運動服飾產業集群。這三個集群內均形成了從上游機械設備、原料輔料、配件加工到第三方物流運輸的一體化協同作業模式,有效地提高了地區內運動服飾企業的生產和運輸效率,降低了生產成本,提升了盈利水平,增強了整體競爭能力。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運動服飾行業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