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砂石骨料市場規模及區域分布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18 11: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砂石骨料是建筑工程中砂、卵石、碎石、塊石、料石等材料的統稱,是全世界消耗量僅次于水的自然資源。

市場規模分析

由于我國人口基數大、經濟體量大且經濟增速仍較高,我國砂石骨料需求量成增長趨勢。數據顯示,2017-2021年,我國砂石骨料市場規模由10138.98億元增長至20220.22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達18.9%,預計2023年將達26670.86億元。

數據來源:砂石骨料數據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區域分布

我國砂石礦資源豐富且分布廣泛,但是區域分布并不均衡。由于砂石骨料貨值較低但跨省交通運輸成本高,砂石骨料的生產基本用于供應當地及周邊省份,區域壁壘較強,因此各個區域的砂石礦資源稟賦決定了該區域市場的景氣度。數據顯示,泛長三角、珠三角、成渝集群、中原集群等七大城市集群占據全國骨料市場消費量的71%左右。

資料來源:中國砂石骨料網數據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砂石骨料行業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