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破碎篩分設備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破碎篩分設備 發布日期:2023-03-18 11: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破碎篩分設備是用于將物料破碎分級,并按要求粒度進行篩分的礦山機械設備。破碎、篩分設備下游應用領域較為廣泛,目前主要有砂石骨料、金屬礦山和固廢環保等三大直接應用領域。

市場規模分析

砂石骨料行業是當前破碎篩分設備下游應用中占比最高、市場規模最大的領域。近年來,砂石骨料市場規模持續增長,帶動破碎篩分設備市場需求增加。數據顯示,2018-2021年,我國機制砂破碎篩分設備市場規模由235.1億元增長至270.7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達4.8%。預計2023年將達295.2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砂石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設備技術研發向高端化、標準化、智能化方向發展

未來,礦山機械設備的制造技術將與新一代信息技術等高端技術不斷融合,在礦山機械設計、研發、開采、存儲、運送過程中建立完善的數字化與智能化體系,進而提高機械設備的運轉效率;此外,行業將建立更為通用的設備制造標準,并著力解決設備的易維護性,促進礦產能源的開采效率穩步提升,以便更好地服務于終端客戶。

2.將節能環保技術與設備融合,響應“綠色礦山”國家戰略

現階段,客戶為了滿足國家對于環保、綠色礦山的相關政策要求,往往采購額外的除塵設備去處理現場破碎、篩分、皮帶轉運、物料下落中產生的粉塵,但并沒有從源頭上防治粉塵污染。隨著國家對于“碳達峰、碳中和”環保目標的高度重視,未來將加大對節能低碳、防塵和降噪等污染防治技術的研發投入,加強除塵裝置和降噪裝置與現有破碎篩分設備產品的融合,以降低設備能耗。

3.行業集中度提升,設備向“大型化”“智能化”不斷升級

隨著建設綠色礦山的逐步落實與實施,大中型礦山將成為下游行業主流,因此需要的設備也是大型化、智能化設備。與中小型設備相比,大型設備一般具有破碎比大、生產能力和智能化程度高、工藝流程簡單和管理方便等特點,因而能夠滿足下游客戶擴大生產規模、降低生產成本、減少能耗等方面的需求。因此,本行業設備也將朝著“大型化”“智能化”不斷邁進。

4.從整機向成套轉變,提供成套設備整體解決方案

由于整機設備多為標準化生產,而成套設備則要根據客戶的現場地形、產量需求、巖石性質、成品規格等一系列因素做整體的定制化方案設計,使其能夠在環保、安全、能耗、成本、產量上取得最優結果,因此對設備制造商提出的要求顯著提升。可以預見的是,集設計、制造、服務于一體的整體解決方案將是未來破碎篩分設備行業發展的主要趨勢。

5.從“整機+配件”銷售模式向“裝備制造+服務”模式升級

近年來,行業內各頭部品牌的產品系列和產品性能逐漸同質化,產品之間的互補性、替代性不斷提高,未來產品差異性戰略帶來的競爭優勢將難以長期維持。對破碎篩分設備制造企業而言,為客戶提供后市場相關的設備維修保養、配件更換、生產線代運營、技術改造升級等服務方式都有望成為轉型服務化的切入點。從設備制造商向解決方案提供者的升級意味著破碎篩分設備企業不再僅僅關注產品的生產,而是將經營觸角延伸至產品的整個生命周期,持續為客戶創造更高的價值。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破碎篩分設備行業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