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藍領雇員管理服務及未來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10 09: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當企業需要以靈活方式聘用合格人才時,為了降低工人成本及行政負擔及專注于核心業務,藍領雇員管理服務提供商就會被聘用。藍領雇員管理服務提供商通常指派合約雇員到企業工作,并通過利用多樣化線上模塊的人事管理來管理雇員,主要包括考勤管理、績效考核以及工資及福利管理。

市場規模

隨著經濟結構轉型及人口年齡結構變化帶來的第二產業升級及第三產業快速增長,中國藍領人才市場的供需缺口持續擴大,這將為藍領雇員管理服務提供商提供更多機會。數據顯示,中國藍領雇員管理服務市場規模于2021年增至671億元,2016年至2021年的年復合增長率為15.0%,預計于2023年將達84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1.年輕勞動力不斷變化的工作價值觀

年輕勞動力與傾向于穩定工作和固定收入的父母不同,他們更偏向于從事可以提供更高工作滿意度、時間更靈活并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行業的新技能的靈活型工作。此外,中國政府促進就業多元化,為各種形式的就業提供社會保障機制,不斷變化的工作價值觀及扶持性就業政策推動勞動力嘗試及接納多樣化的就業形式。

2.日益重視核心競爭力

隨著中國市場競爭日趨激烈,更多企業客戶聚焦核心競爭力,采用藍領雇員管理解決方案,以降低運營成本、降低用工風險及滿足暫時性或波動性用工需求。

3.人力資源技術的進步

人力資源云管理平臺集成了豐富的人力資源模塊,涵蓋人事管理的多個方面,包括招聘、考勤管理、工資及社會保險管理、福利管理等。這種平臺及模塊極大地改變了雇員管理方式,并提高了雇員管理服務提供商、客戶及雇員的效率。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人力資源管理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