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藍領服務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10 09: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第二及第三產業在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總額中所占比例越來越高,中國期望從“中國制造”轉向“中國創造”,技術與技能人才在這一過程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藍領終身服務市場的存在,可以有效應對目前藍領人才需求由低技能群體向高技能群體轉移的趨勢。

市場規模

藍領市場服務行業包括針對學生、企業客戶及藍領人才的消費服務、餐飲服務、學生宿舍營運及公司福利服務等多項服務。我國對藍領市場服務的需求在持續增加,中國藍領市場服務市場規模預計將由2016年的1301億元增加至2021年的3219億元,2016年至2021年的年復合增長率為19.9%,預計2023年中國藍領市場服務市場規模將達4483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服務提供商傾向于擴大其服務組合以挖掘藍領人才的終身價值

藍領市場服務提供商傾向于向藍領人才提供各類市場服務,滿足其差異化需求。此外,更全面的服務矩陣有助于提升藍領人才對服務提供商的黏性,從而提升其服務終身價值。

2.藍領人才對增值服務的購買力和消費意愿提高

不斷提升的收入水平推動中國藍領人才的購買力迅速增強,繼而提升其消費意愿。例如,藍領人才可以支付更高的單人公寓租金,而搬離傳統的多人宿舍,或在現有的基本藍領保險的基礎上購買更全面的商業保險

3.企業愿意在藍領市場服務提供商的協助下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企業面臨日益激烈的競爭和不斷上升的經營成本。企業能夠在藍領市場服務提供商的協助下尋求更靈活、多樣化的服務,從而讓這些企業能夠專注于其核心業務和優勢,同時提升整體生產力和效率。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人力資源管理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