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ICL細分市場規模預測:特檢增長速度較快(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07 10: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ICL是經衛生行政部門許可具有從事臨或病理試驗服務資格的獨立法人實體。ICL通常擁有更先進的設備及技術上更訓練有素的實驗室人員,從而能夠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進行專業檢測及大量測試。數據顯示,中國的ICL市場(不包括新冠檢測)由2017年的147億元增至2021年的223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0.9%,并預計于2023年增至319.93億元,2021年至2026年的復合年增長率為18.2%。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醫院實驗室的測試目錄通常擁有約800項測試項目,大部分為普檢項目,可滿足一家醫院就診患者的基本診斷需求,而ICL通常能夠提供檢測1000多項測試項目,包括涵蓋專業特檢在內的各種檢測類型。

中國的ICL市場可被分為普檢及特檢。中國ICL普檢市場由2017年82.6億元增至2021年120.0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9.8%,并預計于2023年達到154.5億元;相較于ICL普檢,特檢的增長速度更快,由2017年64.4億元增至2021年102.5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2.3%,并預計將于2023年達到165.3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服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