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過壓防護器件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02 11: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過壓防護器件主要用于保護電路免受因雷擊、閃電、工業過電壓、靜電感應、核磁輻射等產生的浪涌電壓或瞬間高壓的破壞,其基本原理是設法將形成過電壓的電磁能量泄放掉或者消耗掉,以達到削弱過電壓幅值的目的,是保護其他電子器件及電子整機安全的關鍵電子元器件。

市場規模分析

我國承擔了全球大部分消費電子、家電、計算機等電子電器產品的生產制造,是全球過壓防護器件需求量最大的市場。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過壓防護元器件市場規模約為204.8億元,約占全球過壓防護元器件市場規模的61.8%,預計2023年我國過壓防護器件市場規模將達236.76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電子元件行業協會信息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廣闊的下游應用市場推動產品需求提升

過壓防護元器件是大部分電源和信號端口的剛需器件,也是各種電力/電子設備、電路板、敏感芯片的外圍配套關鍵器件,廣泛應用于安防、通信、工業電子、消費電子、家電、汽車電子、新能源、醫療等應用領域。隨著國內產業結構調整升級以及戰略新興產業規劃的確立,物聯網、新能源、智能電網、新能源汽車、通信、數字技術等新技術推動電子電力行業發生革命性變革,電子電力行業將進入新一輪的高速發展時期,尤其是我國新基建的發展,將給國內本土電路過壓防護器件企業帶來可觀的內需市場空間。

2.國產替代需求愈發強烈

在國家對半導體產業政策大力支持、投資持續增加的背景下,國內芯片設計公司和晶圓制造廠商的技術水平不斷提高,多家半導體封測企業已經掌握多項先進封裝技術,為我國半導體封測產業持續發展提供支持,國內過壓防護元器件及芯片技術與國外差距逐步縮小。未來隨著國內企業逐步突破行業內高端產品的核心技術,將帶來中高端供給能力的提升,我國半導體器件行業對進口產品的依賴將會逐步減弱,國產企業的市場占有率將進一步提升。

3.國家產業政策持續支持

電路防護元器件屬于新型電子元器件,是電子元器件行業重要的組成部分,也是國家鼓勵發展的重點產業。2021年,工信部印發了《基礎電子元器件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21-2023年)》,提出要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實施重點產品高端提升行動,面向電路類元器件等重點產品,突破制約行業發展的專利、技術壁壘。國家產業政策的持續支持將加快電子元器件行業產品升級和結構調整,提升行業技術水平、質量水平和競爭能力,為行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過壓防護器件行業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