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國生鮮食品零售市場規模及細分市場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7 09: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鮮食品是指未經烹調、制作等深加工步驟,只需必要保鮮和簡單處理等初加工過程即可置于商店貨架出售的初級產品,主要包括新鮮度要求較高的水果、蔬菜、蛋類、禽類、肉類和水產。

市場規模

近年來,隨著消費水平的提升和健康意識的增強,生鮮食品在國民經濟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凸顯。市場規模從2017年的3.67萬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5.64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11.34%,預計2023年將增長至6.62萬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細分市場

1.線上市場

隨著冷鏈物流基礎設施的完善及廣泛覆蓋,配送方式的多樣化,以及疫情對于消費習慣的影響等多重驅動因素,中國生鮮食品在線滲透率迅速提升,并帶來市場規模的迅速增長。2021年中國線上生鮮食品零售市場規模達7290億元,同比增長23.56%,預計2023年將達11120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線下市場

線下市場為生鮮食品零售的主要銷售渠道,由于疫情的影響,2021年線下生鮮食品有所下降,達4.91萬億元,同比下降7%。隨著疫情放開的影響,線下生鮮食品零售市場規模將恢復增長,預計2023年市場規模將達5.5萬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生鮮零售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