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2023年中國超高功率石墨電極產銷數據及市場需求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4 11: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超高功率石墨電極的規格性能較佳,例如相較於普通功率及高功率石墨電極,整體密度較高、有效電阻較低、撓曲強度較高、孔隙總數較少、灰分較低。超高功率石墨電極主要用於電弧爐、鋼包爐及冶煉熔爐的鋼材制造。此等電弧爐對中國標準超高功率石墨電極的性能要求極其嚴格。中國幾乎沒有能夠生產超高功率石墨電極的制造商(如本集團)。

超高功率石墨電極市場數據

自2017年起,由于中國鋼鐵市場遂步淘汰落後產能,電弧爐煉鋼比重愈來愈高,同時鋼鐵制造商使用高端電弧爐的數量增加,令超高功率石墨電極的需求增長。中國的超高功率石墨電極的生產量及消耗量於2021年分別達到10.7萬公噸及8.8萬公噸。未來,中國產量及消耗量預計呈現上升態勢,2023年中國超高石墨電極生產量及消耗量分別達到18.93萬公噸及15.97萬公噸;隨著中國制造商持續增加石墨電極產能,石墨電極產量預計將會飛速增長。為滿足中國境外的石墨電極需求,預計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制造商積極擴大產能,提高超高功率石墨電極的產量。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境外石墨電極短缺,大多數中國境外的電弧爐鋼制造商會使用中國的超高功率石墨電極及優質超高功率石墨電極。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優質超高功率石墨電極出口量達1.84萬噸。為滿足中國境外的石墨電極需求,預計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制造商積極擴大產能,提高優質超高功率石墨電極的產量,預計2023年中國優質超高功率石墨電極出口量將達3.53萬噸。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