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分散染料行業市場數據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3 17: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分散染料是一類分子比較小,結構上不帶水溶性基團的染料。它在染色時必須借助于分散劑,將染料均勻地分散在染液中,才能對聚酯之類的纖維進行染色。按應用時的耐熱性能不同,可分為低溫型、中溫型和高溫型。

產量分析

分散染料是所有染料中最為重要的染料類別,也是產銷量最大的染料品種,已經成為染料工業中的主要大類產品。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分散染料產量為39萬噸,占中國染料總產量的46.71%。預計2023年我國分散染料產量將達44.2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染料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進出口分析

2017-2021年,從我國分散染料進出口情況來看,總體上出口量遠高于進口量,且進口量均處于較低水平。2021年,我國分散染料進出口規模分別為4953.14噸和100933.79噸,預計2023年我國分散染料進口數量將達7384.3噸,出口數量將達95084.8噸。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總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分散染料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