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1月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分析:同比下降23.6%(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0 09: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手機是具有獨立的操作系統,獨立的運行空間,可以由用戶自行安裝軟件、游戲、導航等第三方服務商提供的設備,并可以通過移動通訊網絡來實現無線網絡接入的手機類型的總稱。

出貨量

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在近三年來一直持續走低,2022年11月,智能手機出貨量2221.8萬部,同比下降36.2%;2022年1-11月,智能手機出貨量2.37億部,同比下降23.6%。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結構

1.出貨量占比

目前手機市場基本由智能手機主導,2022年1-11月,智能手機出貨量2.37億部,同比下降23.6%,占同期手機出貨量的97.2%。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上市機型占比

2022年11月,智能手機上市新機型37款,同比增長12.1%;2022年1-11月,智能手機上市新機型累計318款,同比下降11.2%,占同期上市新機型數量的83.5%。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手機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