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塑料薄膜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24 10: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伴隨我國塑料加工工業的快速發展以及國民經濟水平不斷提高,我國塑料薄膜行業逐漸發展成為我國產量最高的塑料制品子行業。數據顯示,我國塑料薄膜產量在2020年達1502.95萬噸,未來,隨著居民消費的不斷升級,塑料薄膜產量將呈增長趨勢,預計2023年將達1685.16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塑料加工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功能性膜材市場需求持續增長促進行業發展

伴隨食品、日化、醫藥以及軟包鋰電池等終端應用領域對包裝膜材提出更多高端化、輕量化、定制化、環保化等新需求,市場對功能性薄膜產品的認可度和需求度將不斷提升。相對于BOPP、BOPET等目前市場上主要塑料薄膜而言,BOPA薄膜具有更為優越的高阻隔性、高耐磨性、抗穿透性、透明性和環保性等性能優勢。隨著BOPA薄膜量產技術水平不斷提升,BOPA薄膜的市場應用有望進一步成熟,進而促進塑料薄膜行業的發展。

2.行業內領先企業在未來市場競爭中獲得優勢地位

受擴產周期及新冠疫情防控等因素影響,面對日益增長的BOPA薄膜需求市場,國外BOPA薄膜廠商在未來市場競爭中處于不利地位。我國BOPA薄膜廠商有望憑借產能規模優勢、旺盛的內需市場、完整的基礎工業體系、產業鏈協同發展等有利因素,搶占增量市場需求,進一步鞏固在全球BOPA薄膜行業內的競爭地位,全球BOPA薄膜市場份額預計將進一步向頭部企業集中。

3.“碳達峰”“碳中和”戰略為行業帶來發展契機

2020年12月,我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了“中國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碳達峰”“碳中和”戰略成為我國未來戰略發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塑料薄膜制造業的綠色發展成為主流趨勢,BOPLA薄膜作為新型生物基可降解膜材,能夠在短時間內實現生物可降解,對于我國治理塑料污染,推動塑料加工工業綠色發展轉型具有重要意義。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塑料薄膜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