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中國金融云市場規模及細分市場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23 09: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金融云計算指利用云計算模型構成原理,將各金融機構及相關機構的數據中心互聯互通,構成云網絡,以提高金融機構迅速發現并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升整體工作效率,改善流程,降低運營成本,為客戶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務和金融信息服務。

市場規模

2022上半年,中國金融云市場規模達到34.3億美元。金融云在整體大環境出現波動的情況下依然保持較高速增長,本期同比增長29.3%。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細分市場

1.基礎設施

2022年上半年,金融云基礎設施市場規模為23.3億美金,同比增長27.1%。其中,公有云基礎設施市場份額10.1億美元,同比增速為33.3%,增速與21年上半年增速相比有所回落;私有云基礎設施市場份額13.2億美元,同比增速22.8%,發展速度趨于穩定。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解決方案

2022年上半年,金融云解放方案整體市場規模為11.1億美元,同比增長34.3%。其中,平臺解決方案市場份額為4.8億美元,應用解決方案市場份額為6.3億美元。本期金融云解決方案較往期增速放緩,但30%以上同比增速依然在各行業云分支中表現亮眼。金融云解決方案增速再次超過基礎設施增速,除了公有云增速回落的原因以外,解決方案市場在近年的不斷積累迭代下也開始加速發力,金融云注重解決方案深耕的時代已經來臨。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金融云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