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季度中國云服務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13 09: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云基礎設施是滿足云存儲模式需求的硬件和軟件部分,例如服務器、存儲、虛擬化軟件及操作系統。

支出規模

2022年前三季度中國云服務支出達224億美元,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中國大陸的云基礎設施服務支出同比增長8%,達到78億美元,占全球云支出的12%。自2022年第一季度以來,年增長率已經連續三個季度放緩,首次跌破10%。盡管商業活動有所復蘇,但業務運營仍未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導致企業客戶縮減其IT服務成本,以降低運營風險。

數據來源:canaly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競爭格局

本季度,中國四個頭部云廠商依然是阿里云、華為云、騰訊云和百度智能云。阿里云引領了云基礎設施服務市場。實現同比增長4%后,占總支出的36%。華為云的市場份額占比19%,是2022年第三季度第二大云服務提供商。騰訊云占據了中國云市場16%的份額,其云業務仍處于調整階段,但收入增長正在緩慢恢復。得益于其數據庫產品,騰訊云在金融行業持續占據優勢。百度智能云排名第四,市場份額占比9%,年度增長12%,百度智能云已經連續三個季度比中國整體云市場的增長速度更快。

數據來源:canaly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云服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