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傳統美容行業市場現狀及行業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17 10: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傳統美容服務包括身體護理服務及面部服務,身體護理服務主要包括纖體及身體養護服務,面部服務主要包括清潔及保濕、皮膚美白及皮膚年輕化服務。在所有美容服務中,水循環清潔、皮膚保濕、皮膚美白、皮膚緊致及身體按摩在傳統美容服務的顧客之間極受歡迎。

傳統美容服務面向的主要顧客群體的年齡在31至50歲之間,多為白領專業人士、管理人員、企業家及家庭主婦,其中82.5%為居住于城市的女性。由于傳統美容服務可緩解皮膚及身體狀況,并且效果溫和,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選擇接受傳統美容服務。

據相關數據顯示,中國傳統美容服務市場的總收益由2017年的3451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4032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4.0%。未來隨著消費升級,傳統美容服務市場將繼續增長,預計市場規模將在2022年達4354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傳統美容服務市場的市場參與者主要包括國內及國際傳統美容服務提供商,按來自直營店傳統美容服務的收益統計,2021年行業前五名參與轉分別為美麗田園、奈瑞兒美容、思妍麗美容、尊雅實業、法國菲洛嘉,2021年其收益分別為9.1億元、6.7億元、5.3億元、3.5億元、3.1億元,市場份額分別占比0.2%、0.2%、0.1%、0.1%、0.1%,行業市場競爭格局高度分散。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趨勢

1.更趨專業化及差異化的服務

由于顧客美容意識提高及美容技術進步,現今顧客對傳統美容服務的需求更加多樣化及差異化,如皮膚美白、纖體及皮膚緊致。由于顧客對服務的要求較以前更高、更多樣化,因此鼓勵服務提供商于未來以更專業的方式提供服務。

2.行業整合

預期傳統美容服務市場參與者之間的整合將在這個分散的行業內加速進行,并且推動行業向更高質量及執業標準靠攏提供服務。預期具有技術優勢、品牌知名度及顧客資源優勢的領先企業將快速擴張。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美容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