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規模預計達1158萬 同比增加82萬人(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16 13: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召開2023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網絡視頻會議。會議指出,2023屆高校畢業生規模預計達1158萬人,同比增加82萬人。

數據來源:教育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會議強調,各地各高校要千方百計促進市場化就業,深入開展高校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實施“萬企進校園計劃”,全面推廣使用國家大學生就業服務平臺,充分發揮中小企業吸納就業作用,支持自主創業和靈活就業等。

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就業形勢出現一些波動。一季度,前2個月就業形勢總體穩定,3月份受疫情影響,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升至5.8%。二季度,4月份調查失業率繼續升高至6.1%,5月份以后,疫情防控形勢有所好轉,一系列穩經濟穩就業政策措施落地顯效,調查失業率開始回落,6月份降至5.5%。總體來看,三季度就業形勢好于一季度和二季度,前三季度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001萬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教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