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汽車租賃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及發展驅動因素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16 10: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汽車租賃是指在約定時間內,租賃經營人將租賃汽車交付承租人使用,不提供駕駛勞務的經營方式。汽車租賃的實質是在將汽車的產權與使用權分開的基礎上,通過出租汽車的使用權而獲取收益的一種經營行為。

中國汽車經營租賃市場近年來急速擴展,市場規模由2017年448億元增至2021年657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0.0%。隨著網約車平臺發展、自駕旅程消費的增加及有利政策改革,中國汽車經營租賃市場的市場規模預期于2022年增至723億元。

數據來源:灼識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驅動因素

1.網約車平臺發展

網約車平臺行業迅速增長,將為中國汽車經營租賃市場帶來龐大需求。2021年,持有所需網絡預約出租車運輸證及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的訂單數目分別占于中國所有網約車平臺服務訂單總數不足40%。隨著監管規定愈趨嚴格,領先的網約車平臺傾向采取獨立于司機公司而雇用司機的方法,并給予彼等已向經營租賃服務提供商合法注冊的汽車,且直至2021年底,各地交管局共核定160萬份網上預約出租車駕駛運輸證。

2.政府汽車所有權改革

中國政府近期已實施一系列政策改革以限制政府機構可購買的汽車數目及型號,并鼓勵政府機構透過租用汽車滿足其用車需要。該等改革鼓勵政府機構及國有企業采用汽車經營租賃服務。

3.自駕悠閑消費增加

隨著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中國消費者預期將進行更多自駕悠閑旅程,為中國汽車經營租賃服務帶來強勁需求。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汽車租賃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