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慧養老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14 14: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養老是面向居家老人、社區及養老機構的傳感網系統與信息平臺,并在此基礎上提供實時、快捷、高效、低成本的,物聯化、互聯化、智能化的養老服務。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60歲及以上人口占全國人口的18.9%。由于中國人口老齡化規模相對較大,老齡化程度比較高,在此背景之下,以智能信息化技術為基礎,大力發展智慧養老,將分散的養老資源進行集中化、準確化和高效化的供給,是有效應對我國老齡化的舉措之一。

一、產業鏈

智慧養老經過一年多的良好運營與快速成長,獲得了政府、行業、公眾及媒體的廣泛關注與認可,讓老人充分享受物聯網帶來的便捷和舒適。目前,智慧養老服務領域主要包括慢性病管理、居家健康養老、個性化健康管理、互聯網健康咨詢、生活照護以及信息化養老服務這六大服務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