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租賃公寓市場規模及其細分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0-05 10: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中國租賃公寓市場迅猛發展。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中國租賃公寓市場的規模由2017年的12375億元增至2021年的17948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約為9.74%。由于高昂的置業成本、年輕一代晚婚趨勢、城市化率及城市人口(尤其是年輕人流入城市)增加等因素的驅動,預計2022年中國租賃公寓市場的規模將進一步增至17521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租賃公寓市場包括非機構化長租公寓(大部分由個人業主提供)及機構化長租公寓(通常由專業租賃公寓運營公司提供)。機構化長租公寓市場包括分散式長租公寓及集中式長租公寓,兩者的主要區別在于運營模式及物業來源的不同。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2017年至2021年,中國的機構化長租公寓市場規模由825億元增加至1327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2.6%。預計2022年機構化長租公寓市場規模將增至1439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集中式長租公寓運營商通常與機構業主簽訂長期整租協議,可在一棟樓中提供大量公寓。近年來,中國城鎮化進程的加快帶動了集中式長租公寓市場的快速增長。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2017年至2021年,中國集中式長租公寓市場規模由144 億元增至449 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32.8%,預計2022年中國集中式長租公寓市場規模將達到530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租賃公寓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