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7月中國手機市場分析:出貨量達1.56億臺(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20 09: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手機,全稱為移動電話或無線電話,通常稱為手機,原本只是一種通訊工具,早期又有“大哥大”的俗稱,是可以在較廣范圍內使用的便攜式電話終端,最早是由美國貝爾實驗室在1940年制造的戰地移動電話機發展而來。

出貨量

根據數據顯示,在經歷了2017年之前的高速發展后,中國智能手機出貨量一直呈現下降趨勢,市場已經接近飽和,消費者對于智能手機的需求逐漸減弱,隨后智能手機出貨量連續三年下滑。2022年7月,國內市場手機出貨量1990.8萬部,同比下降30.6%,2022年1-7月,國內市場手機總體出貨量累計1.56億部,同比下降23.0%。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結構

目前市場仍以5G手機為主,2022年7月,5G手機1467.2萬部,同比下降35.7%,占同期手機出貨量的73.7%。2022年1-7月,5G手機出貨量1.24億部,同比下降17.7%,占同期手機出貨量的79.3%。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手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