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耐火材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2 17: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耐火材料是高溫工業窯爐和設施的基礎材料,主要應用于冶金、石化、有色金屬、建材、機械制造、陶瓷等行業的窯爐內襯和設施的耐火絕熱和保溫領域。“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及《碳排放權交易管理辦法》的發布,節能降碳等各項政策持續深入落實,上下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入推動,為耐火材料行業創造了新的市場機遇,耐火材料發展前景良好。

一、耐火材料的定義

耐火材料一般是指耐火度在1580℃以上的無機非金屬材料,包括天然礦石(耐火原料)及根據一定的目的和要求,按照一定的工藝流程加工制成的各種產品(耐火制品),具有一定的高溫力學性能和良好的體積穩定性。

我國耐火材料行業上游為耐火原料制造行業主要包括礬土、菱鎂礦等無機非金屬礦物原料開采、冶煉與加工行業,硅溶膠等相關化工原料制造行業。中游為各類耐火材料及其制品,下游為高溫工業,主要包括鋼鐵工業、建材工業、有色金屬工業、化學工業、環保、軍工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