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天水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2 17: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天水地處中國西部地區、甘肅省東南部、秦嶺西段、渭水中游,是關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全國老工業基地和重要的裝備制造業基地之一。天水歷史文化悠久,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2021年,全市生產總值750.33億元,同比增長7.3%。

一、天水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整體空間布局

天水市下轄秦州區、麥積區2個區,甘谷縣、秦安縣、武山縣、張家川縣、清水縣5個縣。十四五期間,天水市按照做優城區、做強縣城、提升園區、打造大鎮、培育小鎮的基本思路,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

天水市整體空間布局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開發區(園區)布局

十四五期間,天水市推進經開區“擴區增容”,推動形成“一區多園”發展格局,有序推進各級各類工業園區建設,加快海林、岷山、鍛壓、風動、電纜廠、華圓、天光等企業搬遷改造,推動形成優勢互補、集群發展的產業布局。

各開發區(園區)重點產業分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