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電池級硫酸錳銷量預測及硫酸錳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6 15: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硫酸錳是錳系化合物的典型代表,可以用于生產金屬錳、其它錳鹽和錳氧化物。電池級硫酸錳未來有望在錳酸鋰和磷酸錳鐵鋰方面快速突破,在鈉電池正極材料、富鋰錳基材料以及無鈷鎳錳二元材料都有很好的應用,廣泛應用于現在和未來的新能源電池材料體系。

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的主流方向主要為三元鋰電池,對硫酸錳有較大的需求。因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下游擴產,2020年下半年,電池級硫酸錳開始供不應求,需求缺口量迅速增加。假設只考慮三元正極材料對電池級硫酸錳的需求,2021年全球電池級硫酸錳銷量約為23.02億元左右,預計到2022年,電池級硫酸錳銷量將達30.27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1年硫酸錳總收入在2億元以上的廠商共有三家廠商,分別是匯成新材、埃索凱和Prince,三者共占有大約55%的市場份額,其中埃索凱市場份額為18.46%,位居第二。

在電池級硫酸錳領域,國內生產企業有紅星發展、南方錳業、湘潭電化、匯成新材等;紅星發展為綜合性化工企業,錳鹽產品主要為電解二氧化錳;湘潭電化主要產品為電解二氧化錳;南方錳業為綜合性錳業公司,主營產品主要為各類錳鹽,其硫酸錳主要為農牧級和工業級;匯成新材主要產品為電池用硫酸錳、鋰電池用四氧化三錳、電池用代汞緩蝕劑等。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精細化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