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羽絨服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5 17: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些年,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費升級的趨勢在羽絨服消費方面有所體現,經多年發展,新一代羽絨服呈現面料多樣化、裝飾豐富化、外觀時尚化,主打防寒之外兼具時尚元素,消費升級特征明顯。

市場規模

近年來,國內羽絨服市場總量保持著穩步增長的發展態勢。根據中國服裝協會數據統計,2021年中國羽絨服市場規模約為1562億元,2016-2021年市場規模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2.73%。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到2022年中國羽絨服市場規模將達到1692億元左右。

數據來源:中國服裝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產業政策的大力支持保證行業高質量發展

產業政策的支持對羽絨羽毛生產加工行業的發展具有指導意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作為指導我國未來一段時間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綱領性文件,提出:壯大節能環保、清潔生產、清潔能源、生態環境、基礎設施綠色升級、綠色服務等產業,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達峰行動方案。在這一綱領性文件的指引下,行業內領先企業將持續注重研發清潔生產技術、加強環保投入,滿足清潔生產和國家綠色,轉型發展的要求,形成有序競爭、高質量快速發展的局面。

2、羽絨制品市場需求的持續增長提升行業市場空間

國內羽絨制品居民消費市場普及率低,市場潛力巨大。羽絨羽毛是兼具“輕、柔、暖”三大特點的天然、環保的功能性保暖材料,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及對羽絨制品認識的不斷提高,以及羽絨制品功能和品質的不斷提升,羽絨制品的普及率將逐步提高,羽絨羽毛產品市場需求將相應地不斷提升,市場規模將持續擴大。特別是在消費升級的背景下,消費者對羽絨制品時尚性及功能性體驗訴求不斷的提升,在保暖的同時要做到輕薄,消費升級需求的變化使得高,規格羽絨產品成為未來市場需求的重點。

羽絨羽毛產品在國內軍需、戶外裝備等領域的應用將是未來增長的亮點。近年來隨著軍隊裝備改革不斷深化,羽絨羽毛產品憑借輕、柔、暖的天然優勢,可在軍需防寒服等產品中廣泛應用。此外,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成功召開,各國運動員身著各具特色的羽絨服裝成為關注熱點,帶動了“羽絨服裝熱”,高標準的羽絨服裝成為人們關注和消費熱點,將帶動羽絨羽毛產品的市場需求增長。

3、行業標準的不斷完善帶動行業規范水平的提升

近年來中國羽絨工業協會積極推動行業標準化建設工作,行業標準不斷升級。目前中國羽絨行業標準體系較為完善,并逐漸與國際接軌,為行業健康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標準支撐。尤其是《羽絨服裝》國家標準完成修訂并于2022年4月實施,使得羽絨制品標準和羽絨羽毛材料標準趨于統一,上下游企業更好對接,對于行業規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羽絨服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