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國不銹鋼市場現狀分析:中國占比約五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5 17: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不銹鋼是以不銹、耐蝕性為主要特性,且鉻含量至少為10.5%,碳含量最大不超過1.2%的鋼。不銹鋼具有耐蝕性、耐熱性、耐低溫性以及良好的加工性能,使得大多數不銹鋼制品在其使用壽命結束時,可以被回收循環利用,屬于鋼鐵行業高端品種。

全球不銹鋼產量

近年來,受益于全球工業化進程的不斷推進,下游應用領域的不斷增加,以及制造業和民用消費升級導致的材料品質要求的不斷提升,全球不銹鋼粗鋼產量呈現出增長態勢。雖然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不銹鋼粗鋼產量有所下滑,但2021年隨著全球經濟復蘇,已恢復增長態勢。

2021年全球不銹鋼粗鋼產量達到5828.9萬噸,同比增長12.54%,2016年至2021年均復合增長率為5.4%。據MEPS預測,2022年全球不銹鋼粗鋼產量將達到5860萬噸。未來,隨著消費者消費能力的提高及高端裝備制造產業結構升級,不銹鋼在消費市場的應用潛力有望不斷被挖掘,在普通碳鋼應用領域的替代趨勢逐步呈現。

數據來源:世界不銹鋼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不銹鋼產量

我國不銹鋼產量穩居全球第一,整體保持增長態勢。根據數據,2021年的中國不銹鋼粗鋼產量為3063.2萬噸,較去年增加49.3萬噸,同比增長1.64%。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預計2022年不銹鋼粗鋼產量將保持增長態勢,達到3235.76萬噸左右。

數據來源:中國特鋼企業協會不銹鋼分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