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阿昔洛韋原料藥市場消耗量及其在中國銷售額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4 11: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阿昔洛韋為一種合成的嘌呤核苷類似物。主要用于單純皰疹病毒所致的各種感染,可用于初發或復發性皮膚、粘,外生殖器感染及免疫缺陷者發生的HSV感染。為治療HSV腦炎的首選藥物,減少發病率及降低死亡率均優于阿糖腺苷。還可用于帶狀皰疹,EB病毒,及免疫缺陷者并發水痘等感染。局部僅用于皮膚,阿昔洛韋的皮膚吸收較少。

根據阿昔洛韋與伐昔洛韋制劑全球使用量推算,2021年全球阿昔洛韋原料藥的消耗量約1,809噸。2020年、2021年,受新冠疫情影響,下游制劑廠家減少了阿昔洛韋原料藥的采購。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至2021年,我國阿昔洛韋藥物市場銷售額由3.32億元增至3.98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4.65%。同期,阿昔洛韋藥物市場銷售量由102噸增長至110噸,年復合增長率為1.79%。預計2022年我國更昔洛韋的市場銷售額將達4億元。

銷售額增速高于銷量增速的主要是由于2021年部分阿昔洛韋生產廠家的口服品種漲價,在終端呈現價升量跌的情況。阿昔洛韋制劑是在國內上市多年的成熟品種。由于上市時間久,生產廠家眾多,該產品處于一個完全競爭型的成熟市場,銷售相對平穩。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