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抗皰疹病毒藥物細分領域市場規模預測分析:阿糖腺苷銷售額第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4 10: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疾病在全球迅速蔓延,非典型性肺炎、禽流感病毒、皰疹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輪番侵襲,以及本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蔓延,促進了抗病毒藥物的研制及銷售市場的發展。

一、整體市場規模

2016至2019年,我國抗皰疹病毒藥物的市場銷售額保持增長,銷售額由29.07億元增長到31.92億元。缺乏新產品上市、醫院控制藥占比、藥品價格下降是抗皰疹病毒藥物市場增速放緩的重要原因。

2019至2021年,我國抗皰疹病毒藥的市場銷售額出現下滑,銷售額由2019年的31.92億元下降至2021年的27.35億元。缺乏新產品上市,國家藥品集采、醫院控制藥占比,藥品中標價下降、新冠疫情影響是抗皰疹病毒藥物市場銷售下滑的幾個影響因素。預計2022年我國抗皰疹病毒藥的市場銷售額將達26.62億元。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細分領域

2016至2021年,我國洛韋系列抗皰疹病毒藥物的市場銷售額保持增長,銷售額由15.34億元增長到19.11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4.5%,高于抗皰疹病毒藥物整體市場的平均水平,預計2022年我國洛韋系列抗皰疹病毒藥物的市場銷售額將達19.76億元。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1..阿糖腺苷

阿糖腺苷有抗單純皰疹病毒HSV-1和HSV-2作用,用于治療單純皰疹病毒性腦膜炎,也用于免疫抑制病人的帶狀皰疹和水痘感染。但對巨細胞病毒無效。

在我國洛韋系列抗皰疹病毒藥物市場中,銷售額排名第一的是單磷酸阿糖腺苷。單磷酸阿糖腺苷的市場銷售額在2016達到12.1億元后出現緩慢下滑,2021年銷售收入為6.87億元,2017-2021年復合增長率為-13.10%。在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2016年4月20日發布的藥品不良反應信息通報中,提示抗病毒藥注射用單磷酸阿糖腺苷存在安全風險,兒童慎用。受此影響,單磷酸阿糖腺苷在兒科科室使用受到很大限制,銷售額也隨即下滑。預計2022年我國單磷酸阿糖腺苷的市場銷售額將達6.5億元。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