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大同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3 17: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大同市位于山西省北部,雄踞晉、冀、內蒙三角帶,是全國42個綜合交通樞紐城市之一,交通區位優越。豐富的礦產資源,極厚的煤炭儲量,為大同贏得了“中國煤都”和“國家重要能源基地”之譽。2021年,大同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686億元,同比增長7.5%。

一、大同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整體空間布局

大同市以城鎮為依托,以園區為載體,構筑了“一極、兩帶、三板塊”相對集聚的產業布局框架。

“一極”即中心城市產業核心區,包括云岡區、云州區、平城區和新榮區,重點發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制造、智慧紡織、通用航空等產業。

“兩帶”即“戰略新興產業發展帶”與“特色經濟發展帶”兩條產業發展帶。重點發展為生物醫藥、數字經濟、新型材料、農產品加工、生態旅游等產業。“三板塊”即“西部能源產業板塊”、“東部綜合產業板塊”與“南部生態旅游產業板塊”三個特色產業發展板塊。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