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中國動力電池市場運行情況回顧及下半年發展前景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2 17: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2年上半年,隨著新能源汽車市場的蓬勃發展,企業爭相擴充產能,動力電池的產銷量穩步增長,裝車量不斷創出新高,中國廠商市占率大幅增加。總體來看,動力電池行業本身所蘊含的巨大發展前景。

一、2022年上半年動力電池行業回顧

1、廠商產能擴充

寧德時代、比亞迪是動力電池行業巨頭,2025年產能規劃分別為670GWh、600GWh。據悉,現階段,寧德時代在全球范圍內共投建了12座生產基地,如果加上其于7月21日宣布在山東濟寧投建的動力電池生產基地,那么寧德時代即將擁有第13座生產基地。為搶奪市場,動力電池廠商馬不停蹄地擴充產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動力電池產銷量

2022年上半年,我國動力電池產量累計206.4GWh,累計同比增長176.4%。其中三元電池累計產量82.9GWh,占總產量40.2%,同比累計增長125.0%;磷酸鐵鋰電池累計產量123.2GWh,占總產量59.7%,累計同比增長226.8%我國動力電池累計銷量達205.4GWh,累計同比增長253.2%。其中三元電池累計銷量83.8GWh,占總銷量40.8%,累計同比增長208.1%;磷酸鐵鋰電池累計銷量121.3GWh,占總銷量59.0%,累計同比增長294.2%。

數據來源: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