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零售行業市場現狀預測分析:網上零售業保持快速增長(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4 10: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零售業是指通過買賣形式將工農業生產者生產的產品直接售給居民作為生活消費用或售給社會集團供公共消費用的商品銷售行業。隨著居民可支配收入和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中國消費者的需求更加多樣化。當前,我國零售行業數字化轉型進程不斷加快,不斷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2017-2021年,全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一直保持8%以上的較快速度增長,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為39.20萬億元,同比下降3.9%。2021年疫情防控有序開展,社會經濟消費態勢逐漸向好,2021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44.08萬億元,同比增長12.45%。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將達45.35萬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2019年,網上零售業一直保持快速增長。2020年新冠疫情發生后,網絡零售率先回暖復蘇,帶動消費水平快速回升,展現出強大的韌性和活力。數據顯示,全國網上零售交易規模由2017年的7.18萬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13.09萬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為16.2%。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全國網上零售交易規模將達14.71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電子商務報告2020》、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網絡零售發展的區域來看,網絡零售額占比排名前十省份為廣東、浙江、上海、北京、江蘇、福建、山東、安徽、河北、河南,合計占全國比重為87.46%

數據來源:《中國電子商務報告2020》、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零售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