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國旅游零售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全球市場逐步復蘇(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4 09: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旅游零售指向國際和國內旅客銷售貨品,旅游零售貨品涵蓋各個種類,例如香化、時尚品及配飾、煙酒、食品及其他。其中,旅游零售市場基于出售商品種類可以大致分為兩個類別,即免稅品和有稅品。

在發生新冠疫情前,全球旅游零售市場增長穩定,由2017年的4697億元增至2019年的5991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2.9%。2020年及2021年,新冠疫情及有關旅游限制對全球旅游零售市場造成顯著的影響,其市場規模較2019年大幅下降至2021年的2720億元,但假設中國境外整體全球國際旅游限制將自2022年底起逐步放寬,旅游零售市場預計于2022年逐步復蘇,并于2022年年達到4276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旅游零售貨品在中國的銷售收入由2017年的573億元增至2019年的910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25.9%。于2020年及2021年,中國本地旅游及國際旅游都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市場規模縮減,然而,由于成功控制疫情,加上中國政府在發展免稅品市場及擴大國內消費的有利政策,中國旅游零售市場規模于2021年仍達到808億元,并預計2022年其市場規模將達到1000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免稅品旅游零售銷售收入占全球旅游零售市場56.8%,2017年至2019年按復合年增長率15.8%增長,快于同期有稅貨品旅游零售收入9.1%的復合年增長率。自2020年起,新冠疫情對旅游業造成至為沉重的打擊,各地政府采取一系列行動刺激免稅品市場的發展令免稅品旅游零售占全球旅游零售市場的份額進一步增加至60.8%。

中國的免稅品市場已成為全球免稅品市場日益重要的部分,其占全球免稅品市場的份額由2017年的11.2%增長至2021年的28.8%,預期份額將于2024年前進一步增加至35.6%。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旅游零售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