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零售行業龍頭企業蘇寧易購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9 14: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零售業是指通過買賣形式將工農業生產者生產的產品直接售給居民作為生活消費用或售給社會集團供公共消費用的商品銷售行業。隨著居民可支配收入和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中國消費者的需求更加多樣化。同時,零售業也受到了疫情防控的影響,經濟需求收縮,零售市場呈現眾多復雜爭議。

一、行業競爭格局

當前,我國零售行業數字化轉型進程不斷加快,不斷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降低成本,實現更高的經營和供應鏈效率,零售行業格局也進一步優化。數據顯示,中國零售上市企業營業收入前十強分別為:易購、愛施德、永輝超市、天音控股、豫園股份、百聯股份、重慶百貨、家家悅、步步高、居然之家。值得一提的是,蘇寧易購以營業收入1389.04億元排名零售上市企業榜首,今年618蘇寧易購平臺爆款套購銷售同比增長257%,門店高端家電銷售同比增長182%,一站式以舊換新訂單同比增長172%,全程導購接待量同比提升5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企業經營情況

從經營情況來看,2021年,蘇寧易購實現營業收入1389.04億元,同比減少44.94%。凈利潤虧損432.65億元,同比減少912.11%。2022年第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193.74億元,凈利潤虧損10.2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