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休閑鹵制食品行業上市龍頭企業絕味食品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3 17: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的鹵味文化源遠流長,夏商時期鹵烹便初具雛形,時人將鹽香料等調味品置于銅器炊具中,加水與食物煮熟后用刀分割食之。在各地飲食文化不斷發展與碰撞中,中國傳統鹵味工藝不斷吸收、納新,鹵制用料不斷豐富,鹵制食品從口味上已發展出川鹵、粵鹵等多種鹵制風味。

隨著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節奏的加快,便捷美味的休閑鹵制食品市場得到了快速的發展。近年來,“絕味食品”以其口味獨特、品種多樣、貼近時尚而倍受廣大消費者青睞,迅速成為全國鹵制休閑類食品的領軍品牌。

一、行業競爭格局

目前,我國休閑鹵制食品行業由于產品口味豐富度相對較低,工藝偏標準化,進入門檻相對較低,同時隨著近年來品牌連鎖企業的不斷涌現,市場集中度不斷提升,品牌企業間競爭更為激烈一些。絕味食品、周黑鴨、煌上煌等鹵制食品企業通過不斷擴張門店數量搶占市場,鹵制食品行業競爭日趨激烈。2021年,絕味食品市場份額為5.39%排名第一,處于我國休閑鹵味食品行業領先地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絕味食品企業概況

絕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部設在湖南長沙,是一家以休閑鹵制食品的生產和銷售,以及連鎖加盟體系的運營和管理為主營業務的公司。2017年3月17日,絕味食品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絕味遵循“深耕鴨脖主業,構建美食生態”的戰略方針,致力于打造一流特色美食平臺,以特色美食豐富美好生活。多年以來,公司聚焦休閑鹵制食品的開發、生產和銷售,在供應鏈網絡、連鎖渠道管控、信息化運營、品牌營銷交互等方面持續投入和迭代,已經初步形成了以綜合信息系統及供應鏈整合體系為支持,以直營連鎖為引導、加盟連鎖為主體的標準化門店運營管理體系,成為國內現代化休閑鹵制食品連鎖企業領先品牌。

絕味國內市場版圖:

資料來源:絕味食品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