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生活家居產品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自有品牌綜合零售市場擴大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1 17: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活家居產品一般指各種消費性家居用品,例如個人護理產品、包包和配飾、小型電子產品、數碼配件、文具、零食、日常用品、紡織品和玩具等。在生活家居產品市場中自有品牌綜合零售商通常擁有設計出眾、優質實惠的豐富生活日用品組合。這類零售商一般通過直銷、加盟、分銷等多種渠道或靈活兼用各種渠道來銷售產品。作為中國生活日用品市場的重要部分,中國自有品牌綜合零售市場在快速發展。

生活家居產品市場規模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按GMV計,中國生活家居產品市場的規模由2017年的30955億元增至2021年的41838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7.8%,超過同期中國零售市場4.8%的年復合增長率,且為所有零售分部中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預計2022年中國生活家居產品市場規模將達到46666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自有品牌零售市場規模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生活日用品市場可按零售商類型分為三個細分市場:自有品牌綜合零售、專賣零售及商超集合店零售。其中自有品牌綜合零售一般指零售商分銷各類生活日用品,其GMV有超過50%來源于自有生活日用品。中國自有品牌零售市場不斷發展,預計2022年規模可達到1116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生活家居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