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融云市場規模及細分市場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4 10: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金融云計算指利用云計算模型構成原理,將各金融機構及相關機構的數據中心互聯互通,構成云網絡,以提高金融機構迅速發現并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升整體工作效率,改善流程,降低運營成本,為客戶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務和金融信息服務。

整體市場規模

2021年中國金融云市場規模達到39.0億美元。金融客戶使用云計算產品范圍不斷擴大,系統分布式改造與自主云計算基礎設施建設,推動金融云市場繼續保持高速增長,本期同比增長達39.3%。其中,基礎設施與解決方案市場增速分別達到38.4%和41.4%。預計2022年中國金融云市場規模將增長至41億美元。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細分市場

1.金融云基礎設施

2021年,金融云基礎設施市場規模達到27.8億美元,其中,公有云與私有云基礎設施市場增速分別達到45.6%與34.8%,但私有云基礎設施規模仍遠高于公有云。金融機構按照不同系統的運行需求和監管要求,在相當長一段時間仍然會采用多種基礎架構并存策略,甚至在私有環境中,還會維持自研方案、多種云計算服務商方案、多種非云方案等選項。同時,復雜的國際環境與反復的疫情沖擊為IT供應鏈來帶的不確定性,亦促使中國金融機構從IT基礎設施系統安全和長期運營安全角度采取更多措施,從而加速了自主金融云建設進程。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金融云解決方案

2021年,金融云解決方案市場規模達到11.3億美元,其中平臺與應用解決方案市場分別達到4.6億美元和6.6億美元。相較于2020年同期,服務商大量交付全年項目推高當期市場規模,本期解決方案市場增速環比略有回落,但仍保持40%以上增長。受頭部金融機構多云部署、多服務商交付策略影響,云服務商與垂直行業IT服務商正在形成更加靈活、多元化的組合方式,而“金融團體云”等監管政策具體細則的不確定性,也成為這一趨勢的重要助推因素。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云計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