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PCR儀器市場規模及市場結構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3 14:38
PCR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PCR設備提供了高通量的自動化平臺,極大提高了擴增效果及實驗效率。PCR檢測廣泛應用與臨場景,包括腫瘤、傳染病以及產前及產后護理。PCR儀器包括核酸提取純化及PCR設備。

市場規模

PCR儀器包括核酸提取純化及PCR設備,近年來,中國PCR儀器市場規模保持增長趨勢,從2017年的16億元增長2020年的66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60.38%,預計2022年將增長至7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PCR設備包括基因擴增儀、qPCR儀及數字PCR設備。PCR設備提供了高通量的自動化平臺,極大提高了擴增效果及實驗效率。由于基因儀能進行基因擴增,因此具備基因擴增及結果分析功能的qPCR儀是目前的主流PCR設備。數據顯示,我國PCR設備市場規模由2016年7億元增至2020年33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47.35%,預計2022年我國PCR設備市場規模可達3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結構

目前中國PCR儀器設備市場中,PCR設備及核酸提取設備占比相同,均為5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PCR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