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工業機器人“百億藍海”正當時 工業機器人發展機遇在哪?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2 16: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相比于傳統的工業設備,工業機器人具有智能化水平高、易于管理且經濟效益顯著等眾多優勢,已逐漸成為我國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實現“智能制造”的重要工具。當前,我國人口紅利漸失,人力成本持續上漲,工業自動化、智能化需求與日俱增,工業機器人應用領域廣泛,我國工業機器人行業將迎來發展新機遇。

一、工業機器人行業發展加速

1、工業機器人市場規模

近年來,我國工業機器人產量持續增加,2020年我國工業機器人產量突破20萬套達到23.71萬套,同比增長19.1%。隨著后疫情時代的到來,中國工業經濟展現出了應對復雜嚴峻局面的強大韌性和活力,工業機器人也以亮眼的表現逆勢上揚,2021年達近五年來最高值。數據顯示,2021年全國工業機器人產量累計達36.60萬套,同比增長44.9%。2022年1-3月,我國工業機器人產量累計達10.25萬套,同比增長10.2%。預計2022年我國工業機器人產量將超40萬套。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工業機器人銷量

近幾年,我國工業機器人市場銷量總體呈增長趨勢,僅2019年出現小幅下降,同比下降2.1%。2021年我國工業機器人市場銷量增速較快,銷量累計達24.8萬臺,同比增長46.1%。由于工業機器人行業的高速發展,預計2022年市場銷量有望達到30.1萬臺。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