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物聯網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5 15: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物聯網是一個基于互聯網、傳統電信網等的信息承載體,它讓所有能夠被獨立尋址的普通物理對象形成互聯互通的網絡。作為推動經濟社會轉型升級、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和構筑國際競爭新優勢的重要途徑,數字經濟將是“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推動力。“十四五”規劃綱要將數字經濟獨立成篇,描繪出未來5年數字中國建設的嶄新藍圖。圍繞數字經濟發展,規劃綱要圈定了物聯網等七大重點產業。

近年來,中國物聯網行業受到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國家產業政策的重點支持。國家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鼓勵物聯網行業發展與創新,《關于印發“十四五”冷鏈物流發展規劃的通知》《關于開展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工作的意見》《關于印發物聯網基礎安全標準體系建設指南(2021版)的通知》等產業政策為物聯網行業的發展提供了明確、廣闊的市場前景,為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生產經營環境。具體情況列示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物聯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