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印制電路板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26 16: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印制電路板主要用來實現電子元器件的電氣連接,是電子元器件得以正常運行的重要部件。近年來,隨著我國電子信息產業的不斷發展,印制電路板行業也迎來了發展黃金期。未來,隨著5G技術、新能源汽車的發展,預計我國印制電路板將獲得進一步發展。

一、印刷電路板定義

印制電路板(簡稱PCB),又稱為印制線路板,是電子元器件的支撐體,主要采用電子印刷術制作,以絕緣板為基材,有選擇性的加工孔和布設金屬的電路圖形,用來實現電子元器件之間的相互連接。總而言之,它不僅能為電子元器件提供固定裝配的機械支撐、布線和電氣連接等,同時也為自動錫焊提供阻焊圖形,承載著電子設備數字及模擬信號傳輸、電源供給和射頻微波信號發射與接收等多項功能。

PCB產品分類方式多樣,一般可以分為單面板、雙面板、多層板、HDI板、封裝基板、撓性板等。具體分類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